上月業績/台郡+61% Q2帶勁

蘋果軟板供應商台郡(6269)公布元月營收為16.41億元,月增61%,但年減5.8% ,為歷年元月次高。台郡昨(14)日重申,今年首季產能利用率與去年同期相當、在50%至55%。法人預期,台郡今年首季業績反映客戶產品新舊交替期,以及淡季影響,將是今年全年營運谷底。依據台郡首季產能利用率與去年同期相當等目標,法人預估,台郡首季產能利用率季減逾二成,營收也同步下滑,惟在終端高階手機新品逐步放量、預料第2季業績將重拾成長動能。台郡強調,今年目標持續爭取提高全球高階行動軟板市占率,2月13日開始,工廠已陸續恢復上工。台郡目標,今年全年業績雙位數成長,看好高階手機應用滲透率提高,加上細線路製程將提高產品附加價值,力求不受單一客戶出貨量多寡影響。精準追蹤蘋果產品的分析師Neil Cybart在最新付費報告則指出,即使是iPhone出貨也無法逃脫全球經濟衰退的陰影,預估蘋果今年推出平價4吋新機、下世代旗艦機種等帶動全年iPhone出貨約2.3億支,年減約3.9%。研究機構預測,全球電路板產業趨勢發展,高階軟板每年產值增幅約15%,其中,蘋果手機用軟板片數隨著光學元件設計變化,估年增一成,主要來自台系供應鏈帶動,惟觸控反饋(Haptic)結合新封裝技術,恐牽動行動裝置整體的軟板用量減少。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253/1501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srodr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