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男沒盤纏流浪街頭? 讀者爆料起底

芬蘭籍男子來台旅行卻花光盤纏,流落聖人瀑布公車亭,溪山派出所警察帶他回派出所、煮麵填飽他肚子,他笑說「芬蘭太冷了!」。記者王宏舜/翻攝 王宏舜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芬蘭人坦芤來台旅行,卻花光旅費,流落內雙溪聖人瀑布公車亭,民眾報警;士林分局溪山派出所警員載回坦芤,並請外事警察協調木柵關懷之家暫時收容安置。坦芤離去時感謝警察伸援,他說「沒想到錢這麼快就花光了」,還笑說「芬蘭太冷了!台灣很溫暖」。但坦芤的訊息曝光,卻有讀者爆料指「這個芬蘭人就是遊民啊!」據了解,坦芤三年前就曾來過台灣,當時因逾期居留而遭遣返,這次他又來台,一樣以台北車站附近的騎樓為家,還因酒醉砸毀中央大樓住戶花盆,鬧上警局。春節前,他因與另名外國人爭執,離開慣居的台北車站。坦芤(39歲)自稱來台6次,在芬蘭從事園藝工作,不會中文,英文也不流利,1月26日以觀光名義來台。前天晚上7點內雙溪下著毛毛雨,氣溫約12度,居民發現有外國人躺睡在公車候車亭,通報警方。警察見坦芤飢寒交迫,將他帶回派出所內,警方替他沖了碗泡麵、提供熱水盥洗。坦芤說,芬蘭太冷了,台灣氣候溫和,才來台灣旅行,他已經餓了整整兩天。坦芤觀察,台灣人熱情和善,雖餐風露宿,卻不擔心,這碗泡麵「超級好吃」,他回芬蘭後會幫忙宣傳台灣人的和善與愛心。芬蘭駐台灣辦事處轉達已聯繫上坦芤唯一親人胞妹,對方表示今天就會匯錢替哥哥解圍。坦芤身上有回程機票,3月10日將經伊斯坦堡返回芬蘭。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320/1516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srodr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