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動脈硬化、調荷爾蒙:亞麻仁,1招不怕破壞活性

【早安健康/陳政宇整理編輯】根據英國Men's Health 網站指出,如果您最近的血壓有點高,那您一定要試試亞麻仁!英國研究顯示,一天吃下2-4茶匙的亞麻仁油或亞麻籽的人,一段時間之後,平均血壓竟下降了3.4單位,參考美國全國聯合委員會(JNC)的標準,那代表了中風的危險性下降了10%。研究人員指出,這與亞麻仁中富含的α-亞麻酸有關,它不僅能幫助抗癌、抗發炎,也降低血液中壞膽固醇,稀釋血液黏稠度,有效預防動脈血管栓塞,讓血壓控制得更好,更可以保護心血管。除此之外,亞麻仁中的木酚素(Lignan)可以協助人體穩定自律神經,緩和更年期症狀。亞麻籽內的纖維還能促進大腸消化、預防便秘。說了這麼多好處,亞麻仁的食用與保存方式也是有學問的喔!挑選建議選購亞麻仁籽、粉或油時,要切記如果您直接把亞麻仁籽嚼都不嚼就吃下肚,不會被腸胃消化!因此,建議購買粉或油,食用上會更為方便,也建議選擇冷壓未加工精製的亞麻仁油,純度與品質都比較好。保存方法1、亞麻仁粉保存不易,不可暴露在空氣中太久,否則效用不佳。因此建議您買亞麻仁籽,食用前再行研磨。2、亞麻仁油容易氧化,請保存在深色瓶內,也不可放在高溫光照處,開封後就放進冰箱保存。烹調與食用建議1、亞麻仁油較不像一般食用油可高溫烹煮,其遇到高熱,油酸的活性就被破壞了。2、早餐的穀片、牛奶;午晚餐的湯、沙拉;點心吃的優格、水果沙拉,都很適合倒入1-2茶匙的油一起食用,亞麻仁油不會有油耗味,聞起來有淡淡的穀香,甜鹹都很適合。3、偶爾週末想自己動手做餅乾、麵包,這時候就可以和入亞麻仁粉,增添風味又多了保健功效。對了,拌進飯裡也別有風味呢!美味食譜:草莓奶昔1、準備2杯冰凍過的草莓、1杯優格、1杯低脂牛奶或豆漿、2茶匙亞麻仁油2、倒入果汁機中打勻3、好喝的草莓奶昔就大功告成!【延伸閱讀】 女性更年期的好朋友─亞麻仁 神奇的亞麻仁,你一定要認識它! 特別是中年人,每隔幾天該吃一次! 化療吃紅肉、穩定吃野菜,馬偕院長抗癌5祕方 參考資料:Men's Health網站美國全國聯合委員會 高血壓指引第七版(JNC-7)

新聞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防動脈硬化-調荷爾蒙-亞麻仁-1招不怕破壞活性-06000037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srodr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