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及12歲以下兒童 口腔健康週開跑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玉櫻報導)

根據高雄醫學大學調查,國人齲齒率從2歲的31.1%,到5歲孩童已經攀升到79.3%,且衛生福利部統計12歲孩童恆牙齲齒指數為2.5顆,也就是每口32顆恆牙中有2.5顆蛀牙,為了解決兒童齲齒率問題,衛生福利部和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號召全台牙醫院,共同響應兒童口腔健康週。

口腔健康檢查 全台至少1500家牙醫加入活動

包括全台1500家牙醫院以及台南巿牙醫師公會有81家牙醫院所共襄盛舉,一起守護婦女及兒童的口腔健康,從即日起到4月5號,只要是懷孕婦女以及12歲以下兒童都能進行口腔健康檢查。

從小開始保健牙齒 有益未來成長

符合資格的民眾只要持健保卡,到參與活動的牙科醫療院所就診,就可享免收掛號費,孩童若能從小開始保健牙齒,不但有益於未來成長發育,更是影響日後人際關係的關鍵,透過兒童口腔健康週的活動,一起共同維護兒童健康,可望在109年,能讓恆牙齲齒指數降至1.3顆。

養成正確潔牙 才是保健不二法門

除了透過免費健檢,平時就應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以及正確的潔牙方式,且定期接受口腔檢查,才是保護牙齒的不二法門,符合資格的民眾也可先至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台南巿政府衛生局心理健康科網站查詢,確認預約時間,才不會浪費寶貴時間。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26333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新聞出處---http://news.pchome.com.tw/healthcare/healthnews/20160331/index-145942092005655200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srodr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