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常憋尿 攝護腺易充血致肥大



五十歲以上男性平常應留意攝護腺是否肥大。泌尿科醫師郭漢崇表示,這種毛病主要發生在五十歲以上男性身上,主要是受到體內荷爾蒙變化所影響,導致攝護腺細胞數目增加,組織尺寸越來越大,最後壓迫尿道引起症狀。

攝護腺是一個由平滑肌構成的腺體,位於膀胱下方、直腸之前,作用是分泌出可提供精蟲良好生存環境的化學物質。

郭醫師指出,攝護腺肥大並不是癌症,男性朋友不用太緊張,攝護腺肥大之後不會疼痛,也不一定需要看醫生,但是因為肥大之後容易壓迫到尿道,以致於尿道越來越緊,如果患者出現排尿速度變慢、餘尿、尿不出來等症狀,這時就真的必須看醫生。

有時排尿功能不正常,不一定是攝護腺肥大所造成,而是因為膀胱無力、心理問題所引起,所以要由醫生診斷、儀器檢查,才能加以辨別。

郭醫師指出,攝護腺肥大不一定要接受手術,只要吃藥就能夠促使攝護腺縮小。如果醫生評估必須開刀的話,通常先將尿道麻醉之後再進行手術,手術過程就像挖冰淇淋一般,一步一步把增生攝護腺體挖掉,這種手術不會有太大困難度或危險性。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攝護腺肥大是中年男性普遍會遇到的困擾,但是經常憋尿的男性也容易發生這種問題,因為攝護腺容易充血,以致於腺體肥大。另外,油脂吃的比較多的男性,攝護腺也比較容易變大。建議多吃素、不要憋尿,如此才能延緩攝護腺肥厚提前來報到。

新聞出處---http://news.pchome.com.tw/healthcare/tssdnews/20160401/index-145944000021263670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srodr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