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發威!增14名死亡病例林杰樑10點教你防範







▲流感症狀不可輕忽。(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流感肆虐!據疾管署統計,上週(16-22日)新增320例流感併發重症及14例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本流感季自去年7月截至今年2/22已累計771名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69名死亡,其中死亡年齡從8-85歲都有。對此,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在俠醫林杰樑的臉書PO文提醒民眾面對來勢洶洶的流感該如何防範。

【10點防範流感】

1.施打疫苗尤其是慢性疾病患者、老人、小孩、抵抗較弱者。

2.注意個人衛生、不共用餐具、勤洗手、不要用手揉眼睛、挖鼻孔、接觸嘴巴。

3.少去人多的公共場所,與人交談應保持適當距離。

4.進入公共場所戴口罩,口罩外圍勿用手觸摸,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立即更換。

5.打噴嚏、咳嗽務必確實掩住口鼻。

6.電梯內勿交談。

7.均衡飲食並多喝水。

8.充足的睡眠及適當運動。

9.打開窗戶保持通風。

10.有流感症狀盡速就醫。










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撰寫入秋後霾害來襲空氣品質又變差,而空汚指標PM2.5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對身體傷害大。為維護您的健康,建議您:1、搭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以減少廢氣量。2、日間汽車及工廠運作多建議門窗緊閉,夜晚開窗。並常更換或清...

Posted by 林杰樑 on2015年10月27日





新聞出處---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24/65238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srodr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