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餐館開二店 洋溢濃濃日系風

集聚熱鬧青春與創意的松山文創一帶最近又新增了一間用餐的好去處,原來是濟南路上廣受好評的大嗑西式餐館所開設的全新概念店。二店取名稻雁食堂,改採日式食堂風,打破以往的刻板印象,將西餐烹調技法及元素融入日式丼飯之中,主打好米、好食材,協調各種元素的組合用心製作。

店面裝潢簡潔,開放式廚房佔據一半空間,座位之間間隙寬闊,環境堪稱舒宜。由於新店距開幕不久,菜單仍在調整期,但延續一店大嗑西式餐館的風格,皆附有清楚瞭然的菜式說明。

海鮮類是大嗑西式餐館的強項,二店稻雁食堂的的辣炒綜合海鮮飯自然是不能錯過的招牌。帶尾白蝦與份量不少的小卷推砌出新鮮的豪邁感,海鮮在鐵板上煎炒過的焦香混合醬汁的濃郁,極其誘人。Q甜的白蝦與彈牙的小卷淋上略帶酸、甜的西式醬油,炒過的翠綠蔬菜點綴其中,口感多重豐富。作為丼飯基底的米飯軟硬適中,粒粒分明,有複製日本米食之感。

咖哩豬排飯以自製咖哩醬搭配酥炸豬腰內肉,現炸的香酥外皮下是柔軟厚實的豬肉鮮甜。咖哩馥郁濃醇,香料具有深刻而犀利的氣味,恰適的濃稠度之中混有紅蘿蔔丁及馬鈴薯丁的甘美。

炭烤翼板牛排飯選用美國CHOICE等級之翼板肉,這塊消費者比較陌生的肩胛部肌肉肉質軟嫩卻帶有細筋與油花,口感略有韌性,厚切作為牛排肉感頗為明顯。經鐵板煎過飄著陣陣肉香,中間帶血微生確保適中的軟度,牛肉滋味須經咀嚼釋放,較不適合口牙不佳的長輩。但牛排醬汁鹹香下飯,搭配多樣蔬菜,誠意滿滿。

湯咖哩牛頰麵採用澳洲牛臉頰以西式手法燉煮,具有入口即化的軟滑,並將西餐中常用來搭配牛頰的紅酒醬汁換成日式咖哩湯汁。烤雞湯麵則以西式雞湯搭配作為湯麵基底,組合拉麵、烤雞與蔬菜,堪稱日皮西骨的創意菜。

碗中食物看似簡單,但卻有著店家對每個環節的堅持,下次來訪松菸文創園區,不妨也來此處享用一頓輕鬆卻充滿巧思的愉快餐食。

《稻雁食堂 INDEX》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16號弄 2 號

★電話:(02) 2763 6960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無休

新聞出處---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contents.aspx?cid=1,74&id=187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srodr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