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海投資夏普3888億日圓音同「三發發發」好兆頭!



鴻夏戀終於開花結果!雙方今(30)日宣布,將於4月2日共同於日本大阪舉行簽約儀式與全球記者會,而被視為進入夏普董事會熱門人選的鴻海副總裁戴正吳親自出席重訊記者會,會上卻說「不喜歡聽到『鴻夏戀』」,強調是鴻海投資夏普。至於外界關心的高層人事布局,他說一切等大阪記者會上再說。最後強調,總投資金額3888億日圓,音同「三發發發」取其好兆頭!

戴正吳表示,其實不喜歡聽到媒體說「鴻夏戀」,雙方是策略投資、戰略聯盟,不是併購。他說,自2011年夏普町田勝彥會長與片山幹雄社長找到鴻海後,雙方已經合作5年,鴻海堪稱是業界最了解夏普的企業,尤其董事長郭台銘還以個人名義投資堺市十代廠,接手1年就轉虧為盈,雙方也一起努力了4年。

戴正吳說,此次鴻海與夏普戰略結盟,細節不便透露,包括外界關心的董事會高層人事布局,他說留待4月2日大阪記者會上公布,或是6月才會討論到。至於媒體詢問帳上現金,他則回應投資夏普手上有新台幣6000多億元,不會不夠也不會跟銀行借貸。

戴正吳說,投資夏普案每股88日圓,是請外面評估過的合理價格,沒有什麼砍價,也是雙方核定過的價格。最後強調,此次總投資金額為3888億日圓,音同「三發發發」來象徵合作好兆頭!







新聞出處---http://www.nownews.com/n/2016/03/30/2047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srodr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