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齊柏林空中攝影 《島嶼奏鳴曲》譜出動人樂章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早已是多數台灣人的共識,同時也傳揚於各地來台遊客的口中,成為一段「佳話」。但台灣最美風景不單是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人文的歷史產物也值得歌頌。身在這座「福爾摩沙」,這塊土地與你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但,我們真的了解「它」嗎?

文學家以筆墨書寫台灣,攝影師以鏡頭記錄台灣。《看見台灣》金馬獎最佳記錄片導演齊柏林則是結合30年來的空中攝影經驗,以空中攝影為經緯,輔以氣韻精微的文字,加之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吳金黛天地自然的旋律,形成獨特的島嶼節奏,出版《島嶼奏鳴曲:齊柏林空中攝影集》一書,希冀與民眾一同以嶄新的眼界探索台灣的多樣面貌。

從空中閱讀台灣的齊柏林,拍攝題材涉足台灣地景、山川、生態以及無數人世風景;至今飛行攝影時數超過2500小時。用無數畫面譜出以島嶼為題的樂章,通過敏銳而細緻鏡頭,舉凡氣候、環境氛圍、生活狀態等,以細膩而綿長的觀察,讓讀者遠離常態的視角,從全新的視野,認識我們所在的土地。

「希望通過我持續對台灣的紀錄,呈現這裡不同面向,不斷改變或被改變的樣貌,以期有更多的人對我們的家園獻上關懷與愛。」本書特別將一些有時間跨度的歷史對照放進來,如台北信義計劃區和高雄85大樓附近逐步建造的過程,也展示一些台灣代表性景點在921地震之前和之後的震撼對比。

即日起《島嶼奏鳴曲》全台熱賣中,並舉辦北、中、南三場座談會,分別於12/20(日)在台北的誠品松菸店,邀請與談貴賓旅遊作家謝哲青、1/9 (六)在高雄台鋁MLD Reading 書店、1/10 (日)誠品書店高雄遠百店兩場則邀請本書QR code音樂創作者吳金黛對談、1/10 (日)台中的誠品綠園道店則由劉克襄老師一起來看見台灣之美。更多新書相關訊息,請上查詢。

新聞出處---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contents.aspx?cid=1,74&id=19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srodr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